-Limbreeze

拜拜

酸涩10

monmin#
/Limbreeze.
很久没更新了实在是不好意思。
纯属胡搞,我不懂什么幕后😖(那个视频是之前看过的MBLAQ前成员录制的视频,具体内容我忘记了TT)
也并没有黑韩文的意思,个人觉得韩文发音其实很好听。
阅读愉快。

-
当时金南俊父亲还在公司任职的时候,资金并不算充足,但是合作也都是那个时候谈的,所以合作的基本上都是韩国那边的几家小型得不能再小的娱乐公司。

金南俊之前在家里当宅男那阵子,闲的没事就会去国外视频网站看视频,当时看了个“前韩国组合成员”录制的视频,说很多韩国的小型娱乐公司都是半路起家,任何方面都算不上正规,颇有些黑白通吃的感觉在里面。他起先还不信,可等韩方真正把练习生送到公司里来,他这才算是切身体会到那人说的话是什么意思。

和中国偶像比起来,业务能力的确是强了不少,唱歌跳舞特长什么的样样都是个顶个的好,只是那遍地是偶像的韩国,不管他们出多少张唱片,在本土基本也溅不起多大的水花儿。他们大都眼红中国市场很久了,这么大块肉谁不想分一块自己尝?所以,不仅业务能力强,其他方面的服务也到位得很。也不知道是不是他们公司高层教的,个个一来都想往金南俊办公室跑,蹩脚的中文和黏腻的韩文夹杂在一起,说着金南俊听都听不懂的话。
说到底不就是想讨金南俊欢心,希望他能多给自己点资源,多点分量不是么。

不过也真没个下线,一来就想往人怀里坐。

金南俊用指尖舒了舒紧皱的眉心,叫金硕珍把人都轰了出去。

“妈的。”
金南俊本以为他们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要跟自己亲自沟通,他一贯没什么架子,就这么随便的让人进来了。谁知道出了这茬子事,现在想想还让他恶心得不行。
金南俊把被人蹭过的西装外套摔到一旁的沙发上,又一把扯下了领带。金硕珍出门后便按金南俊要求的,吩咐下属把人带去了练习室。他急匆匆地赶了回来,推门进来的时候正好看到金南俊板着张脸在换衣服。任谁看都知道金南俊这会儿正在气头上,金硕珍没有去捡掉在地毯上的西装,也没有走上前去帮他,转了个身回了自己的办公室。

“南俊,前阵子我有朋友去日本,我就托他帮我带了个东西,我觉得是会你喜欢的。”
金硕珍边说边解着包装在盒子上的蝴蝶结,墨蓝色的小盒子精致得很,把盖子揭开的那瞬金硕珍明显感觉到金南俊眼神都变了。论脾气,金南俊还是个小孩脾气,平时气就消得很快,这回看到了自己心仪的物件,气消得更快了。

盒子里装着的物件,是个小花蟹造型的笔架。闲暇时间金南俊爱看各种各样的书籍,也爱在本子上抄抄写写的,也不知怎么回事,他就对花蟹情有独钟。金硕珍忘了自己是从哪听来的小道消息,自己起初也犹豫了很久该不该信,现在看到金南俊的眼神,感叹自己最终还是得到了个想要的答案。

“谢谢。”
金南俊的语气冷静又平淡,听不出任何起伏。他顺手把钢笔放到了那上面,只饶有趣味地多看了三两眼,便移开了眼,不再看它,也没有看他。

金硕珍移步到金南俊身边,替他理了理衣领,抚去他肩上几乎不存在的尘灰,动作轻柔又缓慢,像是在一点一点地试探金南俊。
金南俊没说话,没动作,只是看着桌上的文件,里面装着刚到公司的那批练习生的个人资料。

“以后不许他们中的任何一个再进这个办公室,有什么事情让他们转告你就是。”
“金泰亨最近联系上了么,这批练习生我是没空管,本来想全权交给你的,想起来他马上毕业,闲着也是闲,就交给他好了。”
“你多少帮着他点。”
金南俊伸出手,把金硕珍流连在自己身上的手推开了。
“没什么事情的话就赶紧去做吧。”

金硕珍低头看了看自己那只被推开的手,很自然地转身去关了窗户。最近几乎都是从早忙到晚,时间似乎也流逝地越来越快了,眨眼间立秋也过了很久了。这城入秋后天就变得快,阴雨连绵,小雨也淅淅沥沥的地下个没完没了,风吹到身上只觉得凉飕飕的。

“最近天凉,记得多加点衣服。”
“瞧你手冰的。”
金硕珍把自己的手附在了金南俊的手上,一个温热,一个冰冷。他紧了紧手,握住了,过了好几秒才松开。
金南俊没有躲,他看着金硕珍关上门,才转身去看向窗外。
雨点声密密麻麻的,听得人心麻。

今天应该不会打雷吧。
可千万不要打雷。
如果打雷的话,他会怕。

-
朴智旻把门锁上,把钥匙交给了房东阿姨。阿姨从接到朴智旻电话的时候就开始追问他,这店子开得好好的,怎么说关就关了呢。朴智旻笑着对阿姨说自己马上要毕业了,再不去准备毕业论文还有答辩什么的就要来不及了。
“不能没有毕业证呀。”
朴智旻说。
“继续开着也不耽误啊,阿姨帮你看着店,你再雇个人来帮忙不就好了?”
房东阿姨极喜欢朴智旻这个孩子,这么乖巧可爱的孩子,说起话来总是笑眯眯的,怎么会不惹人喜欢。
“真的不用啦阿姨,谢谢您啦。”
“我的书就暂时寄存在您这边,麻烦您了。”
朴智旻最终还是把钥匙塞进了阿姨的手里,转过身又注视了很久。朴智旻的刘海长了不少,遮了眼睛,看着让人难受。金泰亨站在一旁一直没说话,就算看不清朴智旻的眼神,他也知道他到底有多不舍。
换做是他,这塞满了回忆的地方,也不是说离开就能马上扭头就走的。
大概是在和过去道别吧。
抽离开也好。

朴智旻穿着单薄的衬衣,即使风灌进了衣服,把它吹得鼓胀,可他瘦小的身躯在金泰亨眼里还是清晰得很,金泰亨走上前去,向房东阿姨道了声谢,把手搭上朴智旻的肩膀,身子微微侧着,替他挡着风。

“走吧。”
金泰亨在朴智旻耳边轻声说。

金泰亨把朴智旻送回了家,刚下电梯就接到了金硕珍的电话。
“快毕业了吧?”

“还没,怎么?”

“那也不妨碍,你哥叫你来公司上班,就当增加工作经验了。”

“我去那能干什么?还是别给他拖后腿了。”

“你不回来你还能去哪?也不是什么苦差事,我也会帮你的。”

“噢噢,那再答应我个条件,我就回去。”

“你说。”

“我要带个朋友和我一起工作,如何?”

“你信得过就行,我们不干涉。”

“那什么时候上班?”

“随时都可以,但最好把一切都处理妥当了再来是最好不过的了。”

金泰亨把金硕珍的电话挂了,看着手机屏幕里的那个号码,犹豫了好久才决定拨过去。

“换个新环境?我有份工作,就是我之前很早给你提起的那个,一起去呗?”
“你不去那我也不去了。”
“好好好,那就这么说定了。”

说是快毕业了,其实金泰亨和朴智旻九月开学才大四。金泰亨本就不爱读书,所以他参加考研的概率就是零。朴智旻就说不定了,他可是拿着全奖的好少年,科任老师巴不得他去考研呢。眼下金泰亨怂恿他和自己一块去公司上班,心里多多少少是有那么些过意不去的,但他还有自己的小私心在里面的。
一来就是朴智旻最近情绪不稳定,看起来和平时没什么区别,但他给金泰亨的感觉不是很好。再说了,老死读书干嘛,换个环境说不定更有益于身心健康,还能增加工作经验,一举两得。
二来,是为了他自己。金泰亨和朴智旻也认识快三年了,朴智旻比他想象得还要害怕尴尬、怕生,他若和金南俊在同一家公司工作,时不时还能打上个照面,又处在一个几乎完全陌生的环境里,朴智旻能找的人,或者说,能依赖的人,就只有自己了。

金泰亨一直对那句几乎要被说烂的话深信不疑。
[陪伴是最深情的告白。]
所以,你什么时候才可以扭过头来,看看我。

朴智旻请人把家里清扫了个干净,挂了金泰亨的电话后,他便坐在沙发上发呆,时不时地抬眼看看,一会儿又把头低下,任由沉默一点一点地占据狭小的房间,把自己一点一点地吞没。
金南俊来得着急,走得也着急,没留下什么触手可及的实物在家里,倒是那身影、声音、回忆,怎么清洗都洗不去。

“真随便啊。”
“说来就来,说走就走。说喜欢就喜欢,说分手就分手。”
“讨厌你,可是……我还是好想你。”
眼泪离开眼眶并没用多长时间,一滴一滴得落在地毯上,没有声音。
就像他的呢喃,他的呼唤,永远得不到回应一般。

-
朴智旻久违地答应和金泰亨一同去酒吧的邀请,他有自知之明,知道自己不是很能喝酒,也不爱喝酒,所以能不去就不去。倒是金泰亨,明知自己酒量极差、酒品也不好,三杯就醉还爱耍酒疯,可还是爱往酒吧跑。
“这次就和我一起来吧,庆祝咱俩去公司实习。”
“我保证不多喝,三杯是极限,绝不喝那种烈性洋酒。”
金泰亨用三根手指比作发誓状,一脸严肃地对朴智旻说道,待到朴智旻勉强点头答应,又变回了原来那个吊儿郎当的金泰亨。

“说闲话?你去那工作就是在我部门工作,我是部长,那你当我秘书,谁说空降的部长不能带个秘书的?有什么事情他们背地里骂的肯定是我。”
“任他们骂去呗,谁让他们没这个命。”
“妈的,日后要真有这种事情你让他们当我面来说。”
金泰亨好不容易才问出朴智旻的担忧,只是没想到会是这么个事。他心里自然不开心,闷了一口酒就开始噼里啪啦地说个不停。

今天点的酒比往常喝的要烈得多,他其实已经有一点醉了。

朴智旻没回应,浅浅的抿了一口酒。他喝不惯洋酒,于是金泰亨给他点了杯度数低的果味酒,颜色漂亮得
很,味道也还可以。酒吧里灯光晃眼,音响声音震得耳膜生疼。朴智旻坐在吧台前的转椅上,环顾四周。
有人在跳露骨的钢管舞,有人在接吻……

“我去个洗手间。”
“谁要和你搭讪你别理,要是骚扰你你就来洗手间找我。”
金泰亨一把把朴智旻转了过来,面朝自己。灯光在朴智旻脸上一闪一闪的,金泰亨看不清他的神色,本就有点醉了,愣是逼自己瞪大眼睛,确认朴智旻的神情没什么异常才敢放心离开。

朴智旻点了点头,本打算再拿起杯子喝一口,想了想还是放下了这个念头。

金泰亨倒不想吐,只是想上厕所。洗手间也昏暗得不行,金泰亨一摇一晃地走进洗手间,努力想保持平衡,可还是撞到了那扇门上。门没锁,他本想给人道个歉就去解决自己的事情的,可看到人的那一瞬间却清醒得仿佛没有醉一样。

金南俊坐在马桶上,眼神有些迷离,似乎是喝醉了。那本应打理精致的发型现在却乱七八糟,昂贵的领带也被扯得几乎要垂落到积满肮脏水渍的瓷砖地上。金硕珍手里紧攥着金南俊的领带,像是手握主动权一样,他俯着身去吻着金南俊的嘴唇,即使在听到门被人撞开所发出的声响之后也并没有停下动作,他瞥了金泰亨一眼,唇刚离了金南俊半毫又附了上去。

吻得虔诚又讨好。

“把门关上。”
他对金泰亨说。

金泰亨楞在那,没说话,也没按金硕珍的话去动作。不知道为什么,他突然想起来那天在书店里,怀中的朴智旻撕心裂肺的哭喊声和那雷雨声一起,狠狠地扎在他的耳膜上。他顿时觉得耳膜刺痛,胃里一阵翻滚,喉咙火辣辣的疼。

他最终还是没有吐,反而愈发清醒了。

“我再说一次,把门关上。”
金硕珍好像并没有认出金泰亨来,他把唇移到金南俊脖颈上,微微用力地啃咬了一口。

金泰亨照做,说了句抱歉,随后关上了门。

洗手间离吧台不远,金泰亨回去并没有花多长时间。他的目光一直停留在朴智旻身上,吧台那特有的暖黄色灯光照在朴智旻身上,他怎么也移不开眼。金泰亨费力地挤过人群,走回他的身边,伸手去把酒杯里剩下的酒全数灌进自己嘴里。
金泰亨用了些许蛮力,也不知道有没有把朴智旻弄疼。他想不了太多,也不想想太多。
烈酒残留了些许液体在金泰亨的口腔里,朴智旻尝到了。
很涩,很烈。
他不喜欢。

金泰亨把唇移开的时候神情恍惚,或许真的是醉了,或许是装醉。
朴智旻不清楚,因为金泰亨偶尔会装醉。
唇部被轻微压迫的感觉渐渐消失了,朴智旻不去看金泰亨,把目光落到他身后的人群里。

“我醉了。”
金泰亨说,字和字的发音黏在一起,声音低沉又沙哑。

朴智旻总觉得他自己也醉了,多多少少出现了一些幻觉,他觉得自己似乎在那拥挤的人群里看见了金南俊。
酒对于朴智旻来说,还是太苦,太难喝了。

“那我们就回去吧。”
朴智旻说。

TBC.



评论(5)

热度(13)